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参加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01 [来源]:建筑工程系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院党委部署,2023年8月30日上午,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在办公楼13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党委副书记高绍远到会指导。

    会上,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金彦介绍了会议召开前的准备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从9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进行了原因剖析,提出了整改思路。其他党员也进行了个人的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直视问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党员教师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持续深入开展整改工作,建章立制,突出重点,立改立行,确保整改落地见效。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要结合专业实际,紧跟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要,优化调整专业,树立目标,把握关键点,加强资源库建设,推进“三教”改革,争取获得更多的、有份量的标志性成果,提升核心办学能力,扎实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切实提升育人成效。育人是根本,强师是保障,能力提升是关键,要努力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育人本领。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绍远结合大家的发言对建工系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保持建筑工程系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进一步发挥骨干专业优势,加强专业水平建设。二是要着眼于教师能力提升,增强本领,打造一支高水平、有影响力的专业教师队伍。三是要持续推进党建工作,找准突破点,实现党建和业务的双促双融。

    本次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形成了共识,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下一步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将根据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落实本次会议的成果,压实责任,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