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在2023年 “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 混凝土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金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5 [来源]:建筑工程系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1日22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混凝土行业技能竞赛在日照市建设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顺利完成。本次大赛由山东硅酸盐学会、山东建设工会委员会、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联合办,日照市混凝土协会承办、日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协办。我校建筑工程系尚小朋老师带三名学生参赛并获金奖。

  本次比赛共有24支队伍300多人参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各竞赛队根据赛事组委会公布材料选用类型及技术标准完成设计混凝土配合比;第二阶段为混凝土配合比拌制及性能检测,采用机械搅拌方式混凝土配置完成后测量坍落度、J环通过率、T500等指标;第三阶段理论知识考核,采用电脑自动组卷、自动阅卷的方式,交卷即出成绩

通过竞赛夯实了学生的专业基础,巩固了专业知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的目的,提高了学生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