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校园文化建设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强对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热点及前沿问题的研究,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指委开展校园文化建设论文征集活动。结合上级部门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选题
1.校园文化建设。重点围绕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现状研究,校园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认识体会(包括理念文化、环境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等),志愿服务、校友文化建设、社团建设、“三馆”建设等方面。
2.劳动教育。围绕劳动教育理论、劳动教育实践、劳动课程设置、劳动教育方法、教育路径的探索与实践、职业院校劳育体系的构建与探索等方面。
二、论文要求
1.坚持党的十九大以来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学院特点和师生思想实际,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体现思想性、学术性和创新性,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2.论文标题可以参考论文选题,自拟题目。
3.论文篇幅控制在5000字以内,原则上应是未曾公开发表的成果,若已公开发表过,请提交时注明,严禁抄袭(论文重复率要求不超过15%)。
三、投稿和评奖
1.请各位老师积极投稿,2020年8月2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请写清,部门、姓名、职务职称,手机,邮箱等)发送至:
414411604@qq.com,联系人:惠老师
2.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专委会将组织论文查重和论文评审,并分别按照10%、15%、25%的比例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部分获奖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统一组织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