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建筑工程系赴兄弟院校开展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3日,建筑工程系主任李元美,教师王鹏、杨慧赴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调研。调研组先后赴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和杭州万霆科技有限公司学习、座谈、交流,并参观有关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沙玲、城建学院院长朱勇年、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黄乐平及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沙玲院长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所在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专业建设以及学生培养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双方重点讨论了BIM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1+X”BIM课证融通、专业赛项与课程融合以及信息化实训建设等;详细交流了招生就业、校企合作和学生参加国赛的经验做法;认真探讨了教学制度建设、教学考核办法和教师激励措施等体制机制问题。双方还针对“建筑智能制造”和“建筑工程检测加固”等新专业的开设交换了看法。 





    在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调研组实地参观国家级实训基地——工程施工技术实训基地,耿乙廷主任详细介绍了装配式实训场地、钢结构实训场地、1:1建筑模型及节点二维码、BIM创新创业中心、VR实训室、3D打印工作室等情况。



在杭州万霆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副总裁郑智敏、工程师张一凡等参加座谈交流。双方就装配式行业发展现状、校企合作、学生就业、BIM、VR/AR最新发展技术、装配式仿真系列软件、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虚拟仿真竞赛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调研安排紧凑,务求实效,学习了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和杭州万霆科技有限公司有关先进做法与宝贵经验,实地感受到了他们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我系进一步对标先进、放宽视野、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