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建筑工程系举办“现代测绘关键技术及应用”和“航空遥感技术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6日,建筑工程系在1号教学楼北楼阶梯教室举办了“现代测绘关键技术及应用”及“航空遥感技术应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山东省国土测绘院专家张杰、张广庆主讲,讲座由建筑工程系主任李元美主持,工程测量专业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紧紧围绕当前地理信息行业发展方向和行业热点,就基础测绘项目实施、测绘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应急测绘保障、新旧动能转换、航空遥感影像统筹获取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通过案例成果,向师生们重点展示了其无人机、航摄仪、激光雷达、移动测量车、多波束测深系统和侧扫声纳等大型测量装备的实际应用和产生的巨大经济效益。





    本次讲座让师生们认识到测绘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拓宽了师生们的专业视野,增加了同学们对测绘专业的学习兴趣,提高了他们的就业期望,使测量专业的学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