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花景新一行调研走访山东万斯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5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高职院校书记校长调研企业的工作要求,为强化校企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优化解决人才供需矛盾,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职业教育创新改革支撑,2021年8月9日,我校党委书记花景新、招生就业处处长顾琦、建筑经管系主任苏强、建筑装饰艺术系张广进、建筑工程系副主任高原等到山东万斯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走访。

花书记一行受到山东万斯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山东万斯达智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小珊、总经理晋灵芝、山东智筑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琦等企业领导的热烈欢迎,并开展了深入的座谈流。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花景新对万斯达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尤其是在校企合作办学,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花书记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对企业用人需求、人才培养机制、校企合作共谋发展的思路做了深入沟通,并表示下一步学院将与万斯达继续探索和开展更加紧密、广泛、有效的合作,双方共同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教育模式,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促进人才培养与建筑产业发展的有效接。

花书记还强调建筑产业的转型升级离不开院校与企业的共同努力,唯有发挥双方在育人工作方面的优势,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模式,才能构建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融通发展良好态势。

万斯达集团董事长张波对花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集团公司的企业发展、战略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介绍。张波董事长并表示,很感谢山东城建学院多年来为万斯达发展给予了诸多的支持和帮助,尤其培养和输送大批高质量实习就业人才,很高兴与学校继续加深合作、共谋发展。同时表示在与学院的下一步合作中会更加积极的利用技术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企业在校企合作办学过程的育人主体作用,紧跟职业教育发展,积极与院校培养和挖掘产业发展战略后备人才队伍,为建筑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智力保障。

座谈期间山东智筑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晋灵芝就校企合作办学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从合作模式、办学规模、教学实施、以及师资培养与教学科研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多年来与学院的办学成果。双方并对下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办学的方向与目标进行了研讨,对如何更好的推进产教融合,实现协同育人,在优化人才培养架构、专业共建、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实习等方面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走访调研不仅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联系,也使我校及时了解到建筑产业发展趋势与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下的岗位人才需求标准与变化,为我校下一阶段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依据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