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在坝道工程医院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上做交流发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3 [来源]:建筑工程系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7日,坝道工程医院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各位领导专家200多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花景新、副院长刘庆堂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线上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郑州大学副校长胡少伟主持。

会上,15家坝道工程医院分院代表介绍了取得的最新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我校花景新书记围绕“技术服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科学普及”四协同做了交流发言,花书记表示山东城建分院成立以来在基本建设方面黄河流域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立项、数字数字孪生城市实训中心、中国古建筑构件数字博物馆等实验实训场所逐步完善并投入使用;科技创新方面绿色建筑关键技术取得突破,一批相关的专利和标准获批立项;在技术服务方面强风化泥岩岩隙水防漏技术、BIM技术服务多家企业,助力企业发展;人才培养方面教学资源和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优化,学生技能大赛取得良好成绩。下一步分院将探索与市场接轨的现代运营模式,组建专业团队在科技创新和职教高地建设方面再出成绩。与会专家对山东城建分院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校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建设等各方面效果显著、特色鲜明。

最后,王复明院士做了总结发言,王院士指出:坝道工程医院将继续推进产教融合、职普融通、科教融汇,探索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创新,加快分院、分部、分场建设,在与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学会协会的协同等方面充分发挥“场网一体”优势,持续推动开放共享。

2023年,坝道工程医院山东城建分院将根据此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在总院的指导和支持下,推动山东城建分院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