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泉城义警服务队被授予“2022年度优秀义警组织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8 [来源]:建筑工程系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济南市公安局“泉城义警总动员‘平安济南’做贡献”现场会在长清区召开,对25支优秀义警队伍进行表彰,授予2022年度优秀义警组织称号,我校泉城义警服务队受到表彰。

2021年,济南市公安局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打造的爱济南·泉城义警正式成立,经过不断发展,形成拥有十大类20多万人的队伍,我校泉城义工服务团积极响应号召,在义工团中发起倡议组建成立了第一支高校义警服务队。

两年多以来,我校泉城义警服务队以“爱济南·泉城义警”平台为基础,以“发挥青年力量,助力和谐泉城”为宗旨,为弘扬雷锋精神,贡献青春力量,助力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增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先后开展了反诈骗宣传、公交车站文明礼让排队日、文明旅游导览、地铁安检、疫情防控等活动。累计参与志愿服务2000余人次,受到社会的好评。

下一步,我校泉城义警服务队将在上级部门和院系领导的支持下,继续努力开展服务活动,为助力“平安济南”建设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城建力量。